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3/2023-0132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3-05-24
名称: 毛伟明:办好民生实事 贵在用心用情 重在落实务实
文号 :    
毛伟明:办好民生实事 贵在用心用情 重在落实务实
2023-05-24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毛伟明专题调研十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

办好民生实事

贵在用心用情 重在落实务实

湖南日报5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孙敏坚)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调研部分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调度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始终,将久久为功、一步一个脚印的作风贯彻始终,用心用情办好十大重点民生实事,不断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温”,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5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市开福区社会福利中心调研。)

省领导吴桂英、秦国文参加。

“提升基本养老服务水平”是今年十大民生重点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毛伟明一行首先走进长沙市开福区社会福利中心,实地察看软硬件设施,并与老人们亲切交流。这家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于今年4月开业,共有338张床位,目前已入住182名老人。毛伟明指出,要提升基本养老服务供给能力和便利化、可及化、智慧化水平,引导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创造更多老百姓欢迎的养老模式,培养有爱心、专业化的护理人才队伍,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毛伟明来到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人力资源市场调研。)

来到长沙市人社局,毛伟明一行详细了解城镇新增就业情况。得知今年1-4月,长沙城镇新增就业5.24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4.92%、同比增长9.49%时,毛伟明强调,就业一头连着高质量发展,一头连着万家灯火。要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完善就业兜底保障,让更多劳动力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毛伟明在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金科园小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雨花区砂子塘街道金科园小区,在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后,已经大变样:坑坑洼洼的道路平整了,乱搭乱放的管网入地了,停车位多了,电梯加装了,小区环境赏心悦目。毛伟明走进楼栋院落,详细了解小区改造进展情况。他指出,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改造工作的检验标准,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改善人居环境,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适老养老服务等短板,在精细化管理上持续用力,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调度十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专题会上,毛伟明听取了全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他说,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持“一盘棋”部署、“一专班”推进、“一平台”管理、“一体化”督导,十大重点民生实事扎实有效推进。确定实施的20个项目中,有15个项目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2项提前完成任务。

毛伟明强调,办好民生实事,贵在用心用情,重在落实务实。要高效率、高质量继续办好十大重点民生实事,让“年年办”的民生实事,变成老百姓“时时享”的生活美景。要抓两头、带中间。巩固提升、总结推广进度快的项目,抢抓时机、加快推进进度慢的项目,科学调度、全力突破重点难点,促进各项民生实事项目齐头并进。要抓平台、督实效。小切口,大作为;小窗口,大视野。充分发挥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项目管理信息平台作用,强化清单管理、进度管理、闭环管理、综合管理和数字赋能,确保项目实施高质高效。要抓要素、强保障。加强实地督导和跟踪问效,完善用能、土地、资金等要素供给,确保全过程跟进、全方位服务、全要素保障。要抓宣传、聚合力。突出共建共享,激发基层活力,讲好民生故事,发动群众参与,让群众充分感受到民生工作的力度、温度和效度,形成“民生事大家办”的良好氛围,持续擦亮湖湘民生“金字招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