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3/2023-0114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3-01-18
名称: 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湖南日报专访省人大代表、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
文号 :    
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湖南日报专访省人大代表、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
2023-01-18           来源:  湖南日报全媒体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朱洪武。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健 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戴勤

通讯员 唐建平

“坚持开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势,全力拼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换挡提速。”1月17日,省人大代表、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接受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专访时表示,永州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省两会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牢牢锚定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的目标,加快建设“三区两城”,着力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注入永州之力、展现永州之为。

“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兴产业、强实体。”朱洪武说,永州将坚持把发展产业当使命、抓项目建设像拼命、视营商环境如生命,持续实施产业发展“千百十”工程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以实体经济为着力点,加快培育五大千亿产业,提升产业能级,力争全年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00家以上,电子信息及装备制造、农林产品加工、特色轻工产业产值突破500亿元。

朱洪武说,永州将加快开放发展,全力以赴抓改革、优环境。坚持以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中西部地区内陆开放合作示范区为引领,深化改革赋能,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五好”园区建设,全力推进综合交通“十大工程”,推动形成以永州陆港为平台的铁路、水运、高速公路联动开放格局。

“推进区域协调,持之以恒抓融合、促振兴。”朱洪武说,永州将坚持城乡统筹,突出“一核”引领,不断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扎实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同时,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在300万吨左右,力争全年蔬菜出口突破100亿元。

朱洪武说,永州将厚植为民情怀,用心用情惠民生、暖民心。全力办好十大民生实事,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持续推进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房位、摊位建设,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不断实现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时,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永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