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3/2022-0099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2-07-27
名称: 朱洪武: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得实落得好 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文号 :    
朱洪武: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得实落得好 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2022-07-27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继凤)7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医改领导小组组长朱洪武在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改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医改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医改的理念、原则和路径,确保各项改革措施在永州落得实、落得好,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侯文主持会议。市领导祝云武、刘玲军、肖质彬、蒋良铁出席。

朱洪武要求,要以讲政治、为人民的站位,持续深化医改工作。把抓好医改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现实检验,作为推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主动顺应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健康服务需求,不断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朱洪武强调,要以抓关键、攻重点的策略,紧盯目标深度发力。紧扣全域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同体建设这一重点任务,创新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坚决扛牢医保资金安全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国家、省集采药品和医用耗材落地工作,着力深化医疗、医保、医药“三级联动”。以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为重点,发挥县级医院在县域医共体的龙头作用,加快推进重点专科建设,落实分级诊疗制度。优化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设置,全面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水平,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升疾病防控能力。要以见成效、见实效的导向,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各级党委要确保医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各相关部门要合力推动医改工作走深走实。强化资金保障,加强对地方实践和试点工作的统筹,建立完善督导、考核、评估、问责机制,促进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蓝山县、蓝山县楠市镇中心卫生院、永州市中医院分别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