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3/2022-0100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2-07-28
名称: 我市千名干部下沉企业解难题
文号 :    
我市千名干部下沉企业解难题
2022-07-28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通讯员 黎俊)“多亏了市里的联合工作组的领导,跑前跑后多次协调,帮助我们拓展融资渠道,解决了融资难的问题。”近日,江华高新区湖南明意湖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红感激地说道。

6月中旬以来,我市围绕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统筹选派1035名市、县两级联企干部奔赴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一线,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企业帮扶全覆盖、困难问题全排查、优企政策全兑现。

我市实行“一县(区)一组”选派联企干部,围绕企业发展需要,为企业提供多层级、全方位的服务。在市级层面派出12个联合工作组,由市级领导挂帅,确保每个联合工作组10人左右,奔赴县市区驻点开展工作督导服务。其他市直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分成若干小队,具体负责上门帮扶全市“四上”企业、中小企业、园区企业和全市省市重点项目、中央预算内项目、专项债项目以及统计在库项目。县市区参照市级做法选派干部联点服务项目、企业,由市联合工作组统一安排联系帮扶具体企业和项目。

为健全问题交办、工作调度等工作机制,推动联点帮扶工作任务落实,我市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开设“政策宣传栏”, 印发政策“口袋书”送到每一个企业,做好政策解释工作;设立联企服务网络“直通车”,加强信息公开,及时受理企业反映的政策建议和困难问题,市、县两级分别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由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联合工作组将问题情况向各县市区和产业园区进行交办,跟踪督办落实到位。建立“旬调度”制度,要求各级各部门和联企干部每半月向本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企业问题诉求和工作开展情况,重大问题及时报告。

坚持严管厚爱,要求全体选派干部严守纪律底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等纪律规定,做到“只帮忙不添乱”,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强化结果运用,将选派干部工作表现,作为干部工作考核、选拔任用、职级晋升的依据内容,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对在工作中受到表扬或者批评的部门,纳入年度考核内容,予以相应加减分,对工作中不到位、服务走过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重点督办,依纪依规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