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3/2022-0097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2-07-06
名称: 朱洪武: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力以赴重建美好家园
文号 :    
朱洪武: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力以赴重建美好家园
2022-07-06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记者 吴林)7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朱洪武深入江华瑶族自治县调研灾后重建和防溺水工作,并陪同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指导救灾工作。朱洪武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老百姓合理需求,帮助他们尽快重建美好家园,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玲军参加。

6月21日至22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发生洪灾,造成重大损失。灾后重建工作一直牵动市委书记朱洪武的心,他于6月23日现场指挥救灾工作后,这次又深入受灾区指导重建工作。朱洪武首先来到设在水口镇的保障性住房临时过渡集中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蔚竹口乡磨刀村村民邓宗运、赵桂香、赵万发在此次洪灾中房屋倒塌,党委政府为他们提供免费公租房。朱洪武来到他们临时居住房间,详细询问受灾情况。他强调,要全力为受灾群众提供政策支持和建房补贴,精准到户到人,尽早把房子盖起来,确保春节前住上新房;要妥善安排学生秋季上学事宜,确保学生不因受灾而失学;要深入开展“五联系五到户”主题活动,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房住、有病能医,使每一户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蔚竹口乡黄南口村是此次受灾严重地区之一。朱洪武来到这里,仔细察看受灾情况,听取重建家园打算。朱洪武指出,洪灾发生后,江华县党员干部深入一线,积极抗洪救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群众满意度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阶段重建任务非常艰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灾后重建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及时排查和消除隐患,落实防范措施,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细化工作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确保重建工作精准精细,有序推进。要实事求是,结合应急避险搬迁等政策,向上争取支持,同时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和资源参与,力争尽快尽早建好家园。要摸清老百姓的需求和意向,支持合情合理合法的诉求,推动灾后重建深得人心。要充分发挥党员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全力以赴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大路铺镇老村利用天然河道水资源和地理优势修建天然游泳池,村民在暑假期间义务值守,做好学生防溺水宣传工作。朱洪武在看望值守人员时要求,防溺水是当前学生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创新方式,多措并举,确保未成年人生命安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总结宣传推介好经验好做法,加大防溺水宣传教育,抓紧抓实防溺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