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3/2022-0097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2-06-27
名称: 朱洪武:把灾后重建作为当前首要任务 把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作为主要抓手
文号 :    
朱洪武:把灾后重建作为当前首要任务 把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作为主要抓手
2022-06-27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记者 王晶)6月24日至25日,市委书记朱洪武在道县调研防汛救灾、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灾后重建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把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作为灾后重建的主要抓手和重要支撑,积极克服灾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着力抓经济促增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玲军参加调研。

朱洪武先后深入道县受灾较严重的万家庄街道五洲社区、祥霖铺镇常青村实地察看防汛救灾情况,指导灾后重建工作。村里水稻、烤烟、西瓜大棚等受到洪水损毁,村民正在进行早晚稻抢种、撒石灰消杀等,朱洪武仔细查看庄稼长势,到农户家询问受灾情况。他强调,要加强专业部门指导,对受灾农作物对症下药尽早改种、补种,确保应种尽种、应种早种。要尽最大努力稳定水稻种植面积,提早谋划安排晚稻种植专项工作,稳定粮食产能。要落实好种谷拨付、政府支持补贴政策、保险理赔等,引导村民开展生产自救和继续再创业,最大程度降低受灾损失。

24日晚,朱洪武还深入道县濂溪街道濂溪社区周家坊街和濂溪河南路、北路调研居民住房、商铺受灾情况和水位变化。目前,该街道已完成了清理道路淤泥、垃圾清理、房屋消毒、分发消毒物资、协助受灾商铺搬运货物等工作,各商铺陆续恢复营业,受灾群众正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朱洪武还前往光大环保能源(道县)有限公司、中农批冷链·湘南冷鲜城考察新能源建设、冷链仓建设情况。

调研中朱洪武强调,要把灾后重建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压实责任,靠前指挥,紧扣时间节点,努力将此次洪涝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开展全面复盘,科学总结,改进工作,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筑起防范应对极端天气的有力防线。要积极克服灾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着力抓经济促增长,把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作为灾后重建的主要抓手和重要支撑,坚持“项目为王”,筑牢农业产业底盘,提升工业经济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