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3/2022-0097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2-06-27
名称: 朱洪武:统筹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文号 :    
朱洪武:统筹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2-06-27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记者 王晶)6月24日,市委书记朱洪武赴江华县、江永县、回龙圩管理区调研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玲军参加调研。

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第一小学是该镇严重受灾点之一。洪水退去,学校正组织教职员工和志愿者进行清理、消杀工作。朱洪武看望慰问了连日来奋战救灾一线的教职员工和志愿者,叮嘱学校负责人要把孩子们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校舍建筑安全排查,全方位开展清理、消杀工作,在防疫部门检查合格后方可正常开学。

在江永县上江圩镇女书园和龙田村,朱洪武查看了女书园生态博物馆建设工作,看到成片的富硒葡萄和水稻被洪水冲倒,朱洪武要求抢抓时间做好消毒保耕工作,加快农田恢复,加大晚稻种植力度,把因灾受损水稻补种回来。农业部门要加强灾后抢种补种指导工作,确保每一处受灾地块都有专家指导救灾。

在回龙圩管理区回龙圩镇朱家观村和回龙村,村民们正在修复损毁道路、清洗禾苗等。看到村民基本生产生活已经恢复,朱洪武指出,灾后恢复重建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充分提高百姓自救能力,多方联动,全力以赴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

朱洪武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守住人民生命安全底线,加快灾后重建各项工作。要加强隐患排查,加大自建房排查力度,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下沉一线,积极指导乡镇开展工作。要加强清扫消杀,加快灾后垃圾清扫清运,组织人员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灾后卫生防疫消杀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要加快水毁水利工程建设、生命安全隐患工程建设等。要高度关注贫困受灾户不要因灾致贫返贫,关注灾区百姓基本生活需要,科学安排农业生产,稳固农民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