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3/2021-0079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1-10-13
名称: 永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2021年第三季度讲评会召开
文号 :    
永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2021年第三季度讲评会召开
2021-10-13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记者 黄玲玲)10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朱洪武在永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2021年第三季度讲评会上强调,要大力发扬“三盯”精神,始终保持“三干”作风,强化使命担当,再接再厉、加压奋进,确保如期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爱林主持会议。市领导钟君、车丽华、欧阳德群出席。

朱洪武指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然存在创建主动性不强、创建标准化不高、市民参与度不够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果断措施,补短板、抓提升。

朱洪武强调,务必正视问题,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和决心,把握形势要求,认真对照测评体系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准备工作。务必聚焦发力,进一步强化工作实效。要狠抓基础工作完善,严把实地关、材料关、民意关;狠抓文明行为提升,广泛开展文明宣传,加大执法监督力度,深入开展提升行动;狠抓常态长效管理,持续提升环境卫生整洁度,不断加强城市管理精细化,加快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务必加强领导,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荣誉战、攻坚战和持久战,全市上下要拿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压实各方责任,形成联动合力,加强督导问责。

陈爱林指出,要克服厌战情绪,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以乡村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使文明城市和美丽乡村交相辉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要切实解决市民关心的实际问题,把创建工作与提升建设城市、管理城市、运营城市的能力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要创新机制,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习惯,让市民成为管理城市的主体。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建办主任钟君通报了三季度考核结果。永州经开区、市委网信办作典型发言,冷水滩区、市科协作表态发言;其他考核先进的单位作书面经验介绍,排名靠后的单位作书面表态发言。会后,钟君还对排名靠后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