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3/2021-0071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1-06-12
名称: 2021年第16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严华主持
文号 :    
2021年第16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严华主持
2021-06-12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新闻网讯(广电记者 袁瑞芳)6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主持召开2021年第16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来永调研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三个新发展”要求,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两城”、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发展格局,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要立足永州自身区位优势,持续深入实施“五大改革”“五大开放”行动,推动“永企出海”“永品出境”。要加快完善企业创新服务体系,让企业轻装上阵、安心发展。要牢牢把握保护好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部署。要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要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利用永州丰富的红色资源,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书记许达哲来永调研讲话精神上来,完善思路、强化举措,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办好自己的事,努力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永州贡献。要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抓项目兴产业,加快推动园区扩容提质增效,推动“三个高地”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大力发展精细农业,统筹抓好乡村建设行动、乡风文明和平安乡村建设等工作;坚决扛牢保护湘江源头的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全市突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统筹推进湘江永州段治岸治污治渔;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省市民生实事,精准精细抓好疫情防控、安全度汛、安全生产等工作;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继续抓好“深化以案促改”专项警示教育活动等11个方面工作,持续抓好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做好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各项工作;更好发挥新时代人大代表作用,用好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制度机制和工作平台,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扑下身子听民意、问计于民集民智。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责任分工方案,采取拉条挂账的办法抓好调度推进,确保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