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3/2021-0071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1-06-07
名称: 2021年第15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严华主持
文号 :    
2021年第15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严华主持
2021-06-07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新闻网讯(广电记者 袁瑞芳)6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主持召开2021年第15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科技创新作为“国之大者”,大力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主体增量提质、潇湘人才行动、创新平台建设、创新生态优化、科技成果转化、协同创新“七大计划”,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持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作用,集中突破一批制约永州重点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材料及工艺。要完善创新体制机制,突出抓好创新生态优化,实行项目、基地、人才、资金一体化配置。要打造创新人才高地,积极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平台载体、产权保护、金融支持等精准服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健康永州建设。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认真总结疫情防控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稳妥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要加强统筹规划、政策协调和工作落实,依法组织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完善生育休假与生育保险制度,着力整治婚嫁陋习、天价彩礼等不良社会风气,建立健全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全方位帮扶保障制度。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持续完善话语体系、叙事体系和传播体系。要注重采用贴近不同区域、不同群体受众的精准传播方式,加快推进永州故事和永州声音的区域化表达、分众化表达。严格落实把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纳入党委(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加强对领导干部国际传播知识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抓园区、上项目、兴产业、强实体,以高质量产业园区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园区强基”工程,扎实开展园区提质攻坚行动,围绕规划定位好、创新平台好、产业项目好、体制机制好、发展形象好“五个目标”,着力打造一批标杆园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力完善园区创新平台。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提升园区可持续发展能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园区管理体制改革,不断增强园区发展动力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完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不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用工难、经营成本高等实际困难。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省总河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扎实开展“河长履职年”活动,扎实推进饮用水水源地、入河污染源排查、小微水体、尾砂堆清理、小水电“回头看”等整治。全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努力把湘江源头每一条河流都建成幸福河。

会议听取了全市耕地保护和涉农产业项目排查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