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3/2021-0069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1-05-14
名称: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文号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2021-05-14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记者 何继凤)5月12日至1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前往江华瑶族自治县江华故居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严华强调,学史崇德,就是要传承弘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优良作风和革命传统,从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中接受精神洗礼、陶冶道德情操,不断强化党性修养,讲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市领导艾可知、王雄、唐能武、罗建华、陈刚、周玉梅、钟君、杨昶、欧阳元初、李旦梅、车丽华等参加。

严华、朱洪武一行首先来到江华水口镇的水口移民展厅、水街、如意村特色工坊、水口中学、扶贫车间等地调研,实地了解涔天河水库移民生产生活发生的沧桑巨变。在大石桥乡鹧鸪塘村,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江华故居,聆听江华同志生平事迹讲解,切身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无比忠诚、对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严华、朱洪武一行还来到小圩壮族乡的湖南龙德晟机电科技公司小圩分厂、大石桥乡宝莱包装科技公司、白芒营镇产业振兴示范点拔干村、大路铺镇雅力德科技公司等地调研,对江华经济社会发展欣欣向荣的生动局面感到由衷高兴。

13日下午,严华在江华高新区主持召开“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与会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学史崇德”作了发言。

严华强调,要把学史崇德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贯通起来,切实把党史滋养转化为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实绩实效,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严华指出,讲政德,必须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准则。自觉地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铸入灵魂、化为行动,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实际行动上,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永州一贯到底、落地见效。

严华指出,明大德,必须把坚定信念作为终身课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深入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历程,永远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严华强调,守公德,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根本追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主动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步一个脚印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严华指出,严私德,必须把修身律己作为重要保障。始终把修身律己作为终身必修课,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自觉接受监督,注重家教家风建设,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