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3/2021-0070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1-05-19
名称: 严华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文号 :    
严华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05-19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记者 黄玲玲)5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严华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现实检验,奋力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艾可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退役军人保障法》主要内容。车丽华、黄萍等领导出席。

严华充分肯定了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退役军人工作肩负凝聚军心民心、巩固和保障国防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对维护大局稳定、促进改革发展意义十分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入把握新发展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深入把握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明确的新任务,深入把握服务备战打仗赋予的新使命,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严要求来谋划和推进退役军人工作。

严华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奋力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老兵永远跟党走”等庆祝建党100周年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相关庆祝纪念活动;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高标准完成年度退役军人安置任务,深化双拥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加快编制实施《永州市“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健全基层服务保障体系,推动退役军人尊崇关爱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实现矛盾化解在源头、问题处理在基层、关心关爱在身边。

严华要求,要扛牢政治责任,不断强化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组织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退役军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科学谋划,定期研究;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提升履职能力,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退役军人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永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部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