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3/2021-0068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1-05-13
名称: 永州市2021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文号 :    
永州市2021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1-05-13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李晶)5月12日上午,永州市2021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冷水滩区举行,通过现场咨询、布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竞答、应急演练等方式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减灾委的精心指导下,永州市防灾减灾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防灾减灾工程体系建设、灾害预警预报、应急管理、紧急救助、灾后重建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成功创建了4个国家级,15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防灾减灾工作是一项艰巨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活动倡导向社会公众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动员全社会携手参与、万众一心,共同参与防灾减灾体系建设,为防灾减灾救灾事业凝聚更广泛的民意基础、社会基础。各单位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组织人员力量开展防灾减灾排查活动,认真研究所在区域和行业的主要灾害风险,分析重点设施和人员密集场所的薄弱环节,划分等级,确定重点目标,锁定重点对象,特别是要做好森林防灭火,牲畜疫病防控,防汛抗旱,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矿山、化工企业、道路交通安全排查,食品药品的安全监管等工作。同时要做好学校、医院、居民区、火车站、大型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设施的隐患排查,全力做好预防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重要论述,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把防灾减灾救灾事业打造成为提升群众安全感的民生工程。

本次活动由市减灾委员会举办,冷水滩区政府、冷水滩区减灾委员会承办,梧桐街道办事处协办。市应急管理局、市发改委、市消防救援支队等27个单位参加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