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3/2021-0064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1-03-18
名称: 永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号 :    
永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3-18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严华在永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真抓实干开拓进取 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地落实

永州新闻网讯(永州日报记者 何继凤)3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在永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克服疲沓思想、厌战情绪、应付心态、侥幸心理,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牛劲牛力,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地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主持会议,市领导蒋善生、唐能武、钟君、杨昶、欧阳元初、李旦梅、刘卫华、车丽华等出席。

严华要求,要以成绩为起点,鼓足干劲,奋勇争先。进一步坚定创建信心,咬定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以更加坚强的毅力、定力,以更加有力的举措,以更加务实的作风,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奋力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创造新突破。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重点,补齐短板。聚焦基础设施不完善、城市发展缺乏长效管理机制、市民文明素质不高等重点、难点,切实补齐短板弱项,实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面达标。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着力补齐路灯、垃圾处理站、公共厕所、交通信号灯等标志性的基础设施短板;加快补齐长效管理短板,紧盯市政设施管理、摊位报刊管理、违法建筑整治、文明施工等方面,加快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补齐文明素质短板,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守规则、重礼仪、讲诚信、做好事的良好道德风尚。

严华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推进共建共享。坚持创建为了人民,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创建工作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坚持创建依靠人民,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创建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把群众创造的经验转化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有力抓手;坚持创建惠及人民,让群众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最大受益者。要以责任为动力,凝聚合力,加快推进。强化组织领导,各县区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查考核,调度考核要更有序,奖惩措施要更有力,方式方法要更有效;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引导作用,在全市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

朱洪武要求,要更加突出创建导向。突出目标导向,努力实现创建目标;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打牢创建工作基础;突出结果导向,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要更加突出系统观念。把创建工作摆在全市工作的大局中来统筹谋划和考量,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揽,坚持用系统观念攻坚克难。要更加突出精准落实。坚持科学化推进,真正把文明创建打造成民心工程;坚持常态化推进,通过“反复抓”抓出习惯,通过“抓反复”抓出长效;坚持一体化推进,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