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3/2021-0056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1-01-13
名称: 政协永州市五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严华发表讲话 蒋善生作工作报告
文号 :    
政协永州市五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严华发表讲话 蒋善生作工作报告
2021-01-13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546007_chenchao_1610368029852.jpg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发表讲话。

1546009_chenchao_1610367730243.jpg

开幕式现场。 郭磊 摄

1546012_chenchao_1610367837986.jpg

市政协主席蒋善生作工作报告。

永州日报讯(记者 黄玲玲)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永州会堂隆重开幕。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市政协主席蒋善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欧阳元初,市政协副主席杨军元、吕斌、文绍涛、宋可福、潘衡湘、欧阳德群、何冲龙、魏秋云,市政协秘书长王小波。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党政军领导、老同志、“两院”和高校负责人有:艾可知、王雄、唐能武、罗建华、陈刚、贺辉、钟君、熊壮、张嘉庆、唐盛世、孔宪访、郑邦淳、李良铁、陈金荣、唐定、唐松成、谭政、伍华安、周小驹、袁火林、周益志、李农妹、胡先荣、艾艳君、严兴德、谢景林、李旦梅、车丽华、彭爱华、罗重海、杨鸿、黄萍、伍军、魏湘江、曾宝成、李钢、许洋名、黄小明、翟惠根、黄冰、唐海君。

享受副厅级以上干部待遇的离退休老同志应邀出席开幕式。

开幕大会由杨军元、吕斌、文绍涛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市政协委员400名,因事因病请假33名,实到367名,符合规定人数。

8时30分,杨军元宣布大会开幕,雄壮的国歌在会场奏响。

严华在开幕大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说,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办好永州的事情,交出了一份不平凡的成绩单。我们由衷地感到,每个人都了不起!对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市委充分肯定。

严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确保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他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持续筑牢思想根基;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全面贯彻党的主张。确保党的旗帜指向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党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党的部署落实到哪里,政协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以更大作为服务发展大局。聚焦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绘就的蓝图和发展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求实效;善监督、真监督。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以更实举措凝聚人心力量。积极做好统一思想、引导预期、提振信心等工作,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努力画好“同心圆”,致力搭好“连心桥”,全力传递“好声音”。要以更严要求强化自身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改革创新成果,打造更多政协工作的“永州品牌”,奋力写好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严华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四级书记”抓政协工作,为推进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支持政协开展活动,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努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全社会关心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再接再厉、团结奋进,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蒋善生代表政协永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2020年,永州政协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着力加强政治引领,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成效突出;着力抓好主责主业,协商议政实效明显增强;着力参与中心工作,主动担当彰显政协力量;着力推动改革创新,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经验走向全国;着力强化责任担当,自身建设跟上时代步伐,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蒋善生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实现市五届政协圆满收官,乘势而上、奋发有为,仍然是2021年政协工作的主题。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全面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永州征程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奋力推进政协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拓展协商议政新局面,奋力展现凝聚共识新作为,奋力巩固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新态势,奋力提升自身建设新水平。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贺辉作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委员大会发言意见建议督办情况的说明;市政协副主席文绍涛作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吕斌作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委员大会发言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的点评。

会上, 陈少勇、秦琦、谭能为、王鸿杰、陈凯、宋晖、罗顺山、周群玉、黄玉芳等委员先后作了大会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