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3/2020-0052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国动办 发文日期: 2020-11-26
名称: 2020年第39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文号 :    
2020年第39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0-11-26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记者 吴林)11月24日晚,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2020年第39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跟进学、持续学、反复学、联系实际学。要筑牢初心使命,增强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和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持就业优先、农业农村优先、生态优先、教育优先、效益优先,认真解决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办好民生事业、补好民生短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促进共同富裕。要勇于刀刃向内,永远以公仆身份服务于人民,持续提升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的行动自觉,始终做到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指示,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去看待、谋划和推进更深层次的改革,不断增强改革创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要严格对标对表,以落实“十四五”时期重大发展战略任务为牵引,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部署在永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湖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上来,坚决拥护决定、服从决定。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在以省委书记许达哲为班长的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致力打造“三个高地”,努力践行“四新”使命,着力落实五项重点任务,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扎实办好永州自己的事,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贡献永州力量。要全力服务“三个高地”建设,大力实施“5个10”“产业强链”“园区强基”三大工程,持续做好十大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工作。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成现实生产力。要统筹推进市场经济体制、科技管理体制、要素市场化配置等重要领域改革,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管长远的制度性成果。要以“对接大湾区、建设示范区”为重点,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主动服务制造强国、“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积极融入自贸区建设,不断提升永州开放型经济水平。要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立足战略全局和永州实际,有针对性地谋划一批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改革举措、重大政策措施。要尽早启动新建项目的前期研究及论证工作,加强与国家和省里的沟通衔接,力争纳入国家和省里的笼子。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切实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各方智慧,共同编制出高质量的“十四五”规划。要全力以赴抓好年底收官各项工作,扛起各自责任,奋力拼搏,创先争优,做好永州自己的事。要认真落实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将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严抓到位。要切实强化“交总账”意识,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促消费、稳外贸,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完成脱贫攻坚“扫尾清零”工作,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坚决完成省定12件和市定10件重点民生实事,确保完成“六个全覆盖”目标任务。要坚持底线思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切实推动全市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同步净化优化。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会议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提高抓食品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十二大攻坚行动”,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永州市2020年优秀人才评选表彰的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