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3/2020-0040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0-07-14
名称: 2020年第23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文号 :    
2020年第23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0-07-14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记者 吴林)7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2020年第23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高校毕业生回信寄语精神,传达学习7月10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赴省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部署防汛工作指示精神,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永调研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坚持领导带头、靠前指挥。要做到思想上“绷紧弦”,深刻汲取江华洪灾教训,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毫不松懈抓好防汛抗灾工作。要做到行动上“拉满弓”,持续强化监测预警,突出防汛重点,做好抗旱准备。要做到责任“落到点”,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持续优化创业环境,落实落细配套保障措施,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把疫情对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实效。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市各级宣传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创新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和改进党的地方委员会工作,抓好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决扛起“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和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禁捕退捕各项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决心,科学研判形势,主动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和“见人见物见生活”的非遗保护工作理念,努力探索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新路径。

会议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的“三个不能”指示要求,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一鼓作气、连续作战,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紧盯问题、强力整改,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分类推进、精准施策,做到问题排查不断、整改清零不停,坚决克服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材料脱贫、数字脱贫;要抓住重点、统筹推进,迅速组织开展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清仓行动”,要进一步下沉贫困一线化解群众诉求,持续深化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压实责任、汇聚合力,严格执行“四个不摘”的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培养好后备力量,更好地激发广大党员参与脱贫攻坚一线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