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新闻
索引号: 431100053/2020-0021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0-02-13
名称: 永州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文号 :    
永州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0-02-13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记者 刘思宁)2月12日下午,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疫情防控的新情况新变化,切实把党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一件一件抓落实、抓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书记严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市领导贺辉、杨昶、谢景林、车丽华参加。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突出强调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强调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近期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前提下,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农村地区线长面广,防控任务艰巨,现又进入节后人员返程、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人员异动频繁的新阶段。要主动适应新情况新变化,在坚持社区排查不放松的同时,把工作重点更多转到常态性预防为主上来,从打遭遇战转向打主动战。要充分发挥基层社区在防控工作中的阻击作用,实化细化属地防控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每个企业、街区、楼宇、村组的防控措施有专人负责,最大程度阻断传染源。要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充分发挥各级中医院的作用,并扩大本地医疗物资企业的生产能力,鼓励科学合理节约使用口罩等防护物资,提升应对疫情变化的能力。要最大限度集中医疗资源,加大医疗救治力度,实行分级分类诊断救治,对密切接触人员统一集中进行医学观察,加强集中隔离点人员的管理,坚持中西医结合并重,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要调动广大志愿者服务团体的积极性,深入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人员密集型场所,帮助建立体温检测、消毒防护、公共卫生等相关疫情防控体系。要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和社会动员,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