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新闻
索引号: 431100053/2019-0098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19-08-15
名称: 六城同创”号声嘹亮——我市高位推进“六城同创”工作
文号 :    
六城同创”号声嘹亮——我市高位推进“六城同创”工作
2019-08-15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举全市之力,聚万众之心,坚决打赢打好‘六城同创’攻坚战。”7月4日,市委书记、市“六城同创”领导小组组长严华在全市“六城同创”工作动员大会上字句铿锵,永州市“六城同创”深入推进的号角已吹响。

  “六城同创”涵盖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城市建设和管理、精神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实质上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过程,是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转型升级后发赶超的过程。

  这是一场事关永州发展的硬仗!

  “六城同创”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亲力亲为,高位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掀起了创建热潮,共同绘制着永州“六城同创”的最美蓝图。

科学决策,开展“六城同创”意义深远

   这是一条提升永州城市内涵的必经之路!

  开展“六城同创”,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增强永州综合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是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干部执行力的有效途径。

  当前各个城市之间的竞争不仅仅是经济实力的竞争,更是文明程度的竞争、城市形象的竞争、营商环境的竞争。我市开展“六城同创”,既是积极争取荣誉的过程,更是提升城市品位和整体形象、增强吸引力竞争力的过程。

  “六城同创”的绝大部分测评指标和内容与公共服务紧密相连,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关注文化教育、交通秩序、环境质量、社会风尚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

  创建的成效如何?好还是不好?成还是不成?考察的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情况,考验的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治理城市的能力水平,衡量的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作风素质。

  开展“六城同创”,需下大力气,要用金点子,更要有“以人为本,创建为民”的大智慧。“六城同创”,是永州的执政者们立足永州实际、综合考量作出的英明决策,对于正在后发赶超的永州来说意义深远。

高位推进,全面擂响“六城同创”战鼓

  “六城同创”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需要付出持续的艰巨努力,能不能取得实效,关键在于能不能、敢不敢于直面问题、破解难题,担不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为把“六城同创”工作任务落实落细,我市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严华担任组长的“六城同创”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辉担任主任的创建办;印发了《永州市“六城同创”督导交办问责办法》《永州市“六城同创”工作实施方案》等创建工作方案;明确了争取2020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资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顺利通过,2023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的创建任务。

  “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工作一竿子插到底,不达目标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7月11日上午,严华深入“六城同创”联系点冷水滩区肖家园街道通化街社区调研创建工作,他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六城同创”工作,全员动员,迅速行动,迎难而上,坚决打赢打好“六城同创”攻坚战。

  摸底排查突出问题,要求有关部门立即进驻整改,拿出可行性改造方案……7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六城同创”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何录春深入冷水滩区杨家桥街道伍家院社区调研“六城同创”工作。何录春强调,“六城同创”工作已全面启动,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尽快组建整改工作小组,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加快推进“六城同创”工作,真正让群众得实惠,让城市更美好。

  “大家都是创建工作的主力军,希望大家珍惜和把握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成为业务熟练、能力全面、执行高效的“创建能手”,更好地投入到‘六城同创’实践中。”7月9日上午,在为期三天的我市“六城同创”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贺辉寄语创建工作者。

  ……

  连日来,市领导们发扬“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优良传统,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纷纷投入到“六城同创”工作中,为创建工作带来了强劲新风。

汇聚合力,坚决打赢“六城同创”硬仗

  这是一场需要汇聚全市上下合力的战役。

  7月8日至9日,冷水滩区、零陵区、永州经开区分别召开“六城同创”工作动员大会,部署创建工作,力求结合各自实际,突出各自特色,让广大市民在“六城同创”中提高生活品质,提升幸福指数。

  冷水滩区要求各街道社区、学校、医院、店面进行全方位覆盖宣传,迅速掀起创建热潮,形成“六城同创”的社会共识;建立工作调度机制,实行“五统一”工作模式,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实施“微实事”工程;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做出亮点,创出特色,体现冷水滩作为永州“首善之区”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零陵区要求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提升创建水平;扎实推进“十大整治”“微实事”建设、“四好社区”建设,彻底改善市容市貌,精心打造小区样板;凝心聚力、强化保障,全面掀起创建热潮;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永州经开区要求组织开展城市提质专项整治行动,并把近期内能实施、且对照指标体系必须建设的有关项目,作为“微实事工程”尽快组织实施。目前已按照网格划分,实地调研汇总数十个民生微实事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计划明年6月前全面竣工,打造一批有经开区特色的亮点项目。

  不仅如此,我市各级各部门也迅速行动起来,加入“六城同创”的攻坚战中。

  7月12日,市城管系统召开动员会,紧紧围绕“六城同创”工作作出周密部署。连日来,该局积极开展市容治理、文明创建等活动;组织力量多次深入梧桐社区调研,制定工作方案,建立问题台账,按照轻重缓急,制定联点共建的线路图、时间表;强化城区基础设施排查,对问题设施及时维修,积极推进“六城同创”微实事。

  7月31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永州市中心城区“六城同创”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通告》,当日起在中心城区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8月1日,《永州市“六城同创”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倡议书》发布。

  8月5日至7日,市教育局创建办根据月测评实施办法,采取看现场、查资料、知识测试等方式,深入到局直属学校和“两区”学校,就7月份“六城同创”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考核。

  ……

  如今,全市上下树立了“一盘棋”思想,各条战线的创建工作者们争先奋进、挥洒汗水、贡献智慧,形成上下联动、齐创共建的工作格局和整体合力。

  “六城同创”战鼓已经擂响,“六城同创”号角声嘹亮。在这场事关永州发展的重大攻坚战中,永州正聚力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