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新闻
索引号: 431100053/2019-0097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19-07-26
名称: 严华:打好打赢攻坚战持久战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文号 :    
严华:打好打赢攻坚战持久战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19-07-26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新闻网讯(永州日报记者 何继凤)7月25日下午,全市干部队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冷水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有关精神,总结回顾前段工作,对专项整治工作再部署、再加压。市委书记严华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坚决斗争,彻底根除“病原体”,铲除新表现的滋生土壤,打好打赢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自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市委部署,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政治建设持续发力,基层负担有效减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工程项目审批监督逐步规范,服务群众“慵懒推托”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严华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拧紧思想螺丝,自觉向党中央对标、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检验我们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检验我们推进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检验我们促进基层减负提质增效的政治能力。

严华强调,查摆问题要再聚焦。要聚焦思想政治、体制机制等方面的深层次问题,认真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党员干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现实表现,重点聚焦价值观走偏、党的政治建设抓得不严不实,政绩观错位、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牢,权力观扭曲、用权任性三类问题,保持高度警觉警醒,确保专项整治靶向施策、精准发力。

严华要求,整治措施要再抓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好比“割韭菜”,具有极强的反复性、顽固性,丝毫不能松劲,必须持之以恒往深处抓、往实里做,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找准病源病根,进一步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始终保持一种斗争精神、一种“亮剑”勇气、一种“战士”气概、一种“冲锋”姿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以“刀刃向内”的坚定决心,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韧劲耐性,真正把专项整治工作抓出成效,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通报了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突出问题,通报了一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典型案例。

蒋善生、石艳萍、唐能武、杨永、吴志雄、罗建华、贺辉等在家市级领导,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