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11000033/2020-0035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0-05-28
名称: 永州市人防办2020年宣传教育工作计划
文号 :    
永州市人防办2020年宣传教育工作计划
2020-05-28           来源: 永州市人防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市人防办2020年宣传教育工作计划

为加强人防宣传教育工作,促进全社会对人防工作的了解,大力营造全社会参与人防建设的良好氛围,根据《 湖南省人防办2020年工作要点》文件要求,结合我办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持续推进人防宣传“五进”工作,一是重点开展人防宣传进社区工作。根据省人防办“五进四化”要求,明确场馆的对外宣传功能,更好的让群众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学习掌握防空知识与应急技能,进而有效提升城市的整体应急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今年拟在冷水滩城区打造一个人防宣传教育的示范点,既有观赏性又有趣味性。拟计划在冷水滩区活龙井社区老火车站家属区建设一个人防宣教示范点。活龙井社区是目前冷水滩最红火的网红打卡地,老旧围墙上的彩绘图案和“铁路印象”、老旧防空洞等设施吸引了很多市民前去拍照留念。建议与当前的网红景点进行有效结合,联合建设,重点对现有的老旧防空洞进行改造加固,加入部分体验和互动项目设置,增加其教育性和观赏性,同时以墙面彩绘的形式增加人民防空,战争与和平、防核生化等主题,尽量做到“投入少影响大,面积小内容精”,全力保障人防宣传教育效果最大化。二是人防宣传进媒体。要重点抓好“一微一站”工作。近年来,大数据、人工智能、微信、微博的使用,使宣传格局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信息传播成为人们的自发行动和双向互动行为。所以办好市人防办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是扩大影响力的重要举措。要依托各类宣传活动和人防拉练、疏散演练等活动加大微信公众号和网站的推广力度,增加粉丝数量,提高曝光率。拟计划采购一批印有人防LOGO和宣传标语的一次性纸杯(或其他类似的广宣品),用于微信公众号扫码加粉时发放给群众和机关干部,力争今年微信公众号粉丝有所突破。同时,减少空洞刻板的宣传,除了发送人防工作动态之外,侧重于推送防灾减灾、人防知识与技能(自救互救技能)、人防工程、防空警报等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信息,让群众感觉人防宣传有血有肉,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并推送两到三期“人防知识有奖问答”吸引广大群众参与,提高大家学习人防知识、专注人防发展的积极性。三是人防宣传进机关、进企业。⠼/span>重点开展《湖南省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与维护管理规定》(297号令)宣传工作,告知群众修建防空地下室的意义、人防车位是否可以出售以及相关防空防灾知识。主要宣传方式是利用电梯广告的形式进行城区全面覆盖,机关单位、企业、住宅小区、购物商场、车站、银行等人流集中地。凡新报建的楼盘,所有人防工程内都要张贴人防知识技能、人防法律法规的宣传海报。结合人防执法工作,加大力度开展人防宣传进企业工作,加大人防法律法规知识普及率。增加企业及企业老板对人防工作的支持。四是人防宣传进学校。充分利用5·12”防灾减灾日、“11.1”防空警报试鸣日,联合应急、消防等相关部门到学校组织开展大型的防灾减灾的宣传活动,扩大人防的影响力。同时,要加强提升人防系统干部职工自救互救人防技能,请消防队或者应急管理局邀请相关专家进行自救互救人防技能培训。

二、新中国人民防空成立70周年。根据省人防办相关文件做好新中国人民防空成立70周年的宣传活动。

三、加强对县级人防宣传工作的指导力度。市本级和各县人防办要继续抓好疏散基地敞开式人防宣教基地建设,已建设宣教基地的县办要充分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活动,确定专人负责宣传教育工作与人防法律法规、人防小知识的讲解等等。加强目标管理考核。建立健全人防宣传教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制度。把人防宣传教育列为人防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对在人防宣传教育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目标考核排名靠前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一定物质和精神奖励,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