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1100053/1462-0038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国动办 发文日期:
名称: 2016年永州市人防办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文号 :    
2016年永州市人防办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2016-05-10           来源: 市人防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根据中共永州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文件精神,结合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文件规定和要求,现就市人防办党组中心组2016年理论学习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密联系实际,深入研究和解决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战略思维水平,为实现人防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二、学习内容和方法
   (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把握和领会讲话精神核心要义,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同步小康的强大动力。
拟集中学习时间:4月中旬
学习方法:集中学习、讨论
    (二) 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破解发展瓶颈、推动科学发展,提高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能力。
拟集中学习时间:5月下旬
学习方法:集中学习、讨论
   (三)学习《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湖南军分区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
 深入学习领会《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湖南军分区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准确把握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紧扣人防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研机析理,解疑释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的要求上来。
拟集中学习时间:6月中旬 
拟学习方法:集中学习、讨论
    (四)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同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党委要求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准确把握和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切实承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拟集中学习时间:7月上旬
学习方法:集中学习、讨论
    (五)组织一次高水平指挥通讯信息技术的专业学习
     随着市人防指挥通讯的硬件建设日益完善,对设备的操控和掌握,与上级网与外网的互联互通成为市人防指挥通讯工作的重点。了解和掌握通讯信息技术,是做好人防工作的必然要求。
拟学习时间:9月上旬
学习方法:拟请专家作专题辅导
   (六)人防法律、法规的学习
结合法规科培训,认真组织一次人防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以增强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水平,推进全市人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拟集中学习时间:10月中下旬
学习方法:拟请专家作专题辅导
     三、学习要求
1、党组全年学习6个方面的内容,每个内容集中学习两天。
中心组成员不仅要在规定时间内集中学习,还要利用业余时间加强自学。
2、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开展调查研究。
3、每次集中学习前要认真思考,做好发言准备,学习时认真记录。
4、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之间的矛盾,提高集中学习出勤率,在创建学习型单位中发挥表率作用,每位成员全年参学率要达到90分以上。
5、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全年写出1-2篇质量较高的理论文章或调研报告。
6、严格执行学习签到和请假制度,因故不能参加学习的,要提前向中心组组长请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