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3/2022-0099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2-07-22
名称: 携手“雷锋号” 人防应急技能培训进社区守护青少年安全
文号 :    
携手“雷锋号” 人防应急技能培训进社区守护青少年安全
2022-07-22           来源: 红网时刻新闻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青少年人防应急红色营课程开讲。

伤口简易包扎培训。

灭火器使用培训。

红网时刻新闻  7月21日讯(记者 刘秋平)青春相伴,护航成长。7月20日,湖南省青少年人防应急技能培训活动组委会走进长沙市望城区黄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为“雷锋号”青少年关爱家园黄金社区站点夏令营奉献精彩的一课。夏令营学员、黄金社区工作人员以及辖区青少年和家长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湖南省青少年消防教育基地主任、省紧急救援协会常务副会长文勇及其团队教官们现场带来了青少年人防应急红色营课程,包括军事技能训练和人防应急技能培训。在2个小时的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学习了基本的军事技能,了解了应急技能实操训练的意义和必要性,并在教官指导下进行帐篷搭建、灭火器操作、防烟防毒面具正确佩戴、防护服穿戴、人工心肺复苏、伤口简易包扎等多项应急技能的实操训练。活动现场还免费发放了科普教材和资料。

为陪伴关爱青少年,望城区自2014年以来全面开展“雷锋号”青少年关爱家园活动,利用寒暑假和周末,为青少年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和心理咨询等关爱服务。此次开展的青少年人防应急红色营为“雷锋号”青少年关爱家园活动与湖南省青少年人防应急技能培训活动的首次“牵手”,积聚多方力量为青少年打造多彩假期,护航成长。

文勇介绍,湖南省青少年人防应急技能培训活动是由省人防办、省紧急救援协会、省青少年消防教育基地等联合主办的公益活动,自去年9月以来通过深入全省中小学巡回送教已累计培训12万余名青少年,下阶段还将深入社区和企业,并结合教官培训、新生军训等活动,扎实推动人防应急技能培训活动纵深开展,进一步提高全省青少年国防人防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激发爱国、爱党、爱军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