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3/2023-0131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3-05-18
名称: 湖南省国防动员业务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文号 :    
湖南省国防动员业务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2023-05-18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新湖南客户端5月17日讯(记者 姜河 通讯员 徐宏强)5月16日,湖南省国防动员业务培训班在长沙开班。省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黄东红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军区动员局局长李道银出席并就《新时代国防动员的认识与思考》进行授课,省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晓清主持开班式,省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侯建斌出席。
黄东红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关于国防动员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要紧扣“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这一战略目标,围绕加强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重要目标防护与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开展学习研究,统筹好军需与民用、平时与战时、应急与应战、部队与政府、市场与战场等方面的关系,推进国防动员工作转型重塑。
黄东红强调,要拓展“融”的机制。健全国防动员各级领导机构,落实联席会议、联络员等制度,进一步完善军地协调协作机制。加强各级国防动员委员会自身建设,科学分配职能任务,健全完善运行机制。要构建“强”的体系。优化细化国防动员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把国防动员工作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健全国防动员与经济建设统筹协调机制,加强国民经济动员重点区域建设,加快推进国防动员重点产业。加强国防动员法制体系建设,推动完善地方法规和政策新文件,提高国防动员法治化水平。加快人民防空工程建设,完善人民防空指挥信息系统,优化人民防空战备布局。要破解“新”的难点。积极顺应战争形态转变和军事技术变革,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突出科技信息资源动员,提高信息动员支援保障能力。推进军民科技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强化国防动员科技牵引。建立健全国防动员新型人才培养体系,探索组建新兴领域专业保障力量,加快培育新质新域战斗力。要打牢“援”的基础。着力健全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制度,细化完善国防勤务制度,探索民用大数据动员分析和利用机制,推进构建一体化智慧动员体系。修订完善国防动员计划和实施预案,确保动员方案计划体系整体配套、纵横衔接、务实管用。加强重要经济建设项目和产品贯彻国防要求,提高国家战略物资储备动员能力。发挥龙头骨干企业作用,提升社会化保障水平。平衡居民生活需求、应急管理需求、部队战备需求,推进军地资源利用更加集约高效。强化全民国防教育实效,助力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抓实动员潜力调查,夯实国防动员根基。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5天,邀请了部队和军事院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国防动员工作、军事设施保护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国防交通业务及发展、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分析、战时国防动员管理等内容进行授课,旨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升全省国防动员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加快推动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
省军区动员局、军分区动员处领导;省国动办机关处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市州国动办专职副主任,综合科、工程科主要负责人,县市区国动办分管副主任等共 220 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