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3/2022-0104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2-09-13
名称: 省人防办举办2022全省人防行政执法暨宣传教育培训
文号 :    
省人防办举办2022全省人防行政执法暨宣传教育培训
2022-09-13           来源: 省人防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省人防办举办2022全省人防行政执法暨宣传教育培训
省人防办举办2022全省人防行政执法暨宣传教育培训
(9月6日至8日,省人防办举办2022全省人防行政执法暨宣传教育培训)
新湖南客户端9月8日讯(记者 姜河 通讯员 龙琼妃)9月6日至8日,省人防办在长沙举办2022全省人防行政执法暨宣传教育培训。培训重点突出人防行政执法及宣传教育工作中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满足了基层人防部门的实际工作需求。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晓清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人防办机关及直属单位有关人员,各市(州)、县(市、区)人防办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等近180人参加。
省人防办举办2022全省人防行政执法暨宣传教育培训
省人防办举办2022全省人防行政执法暨宣传教育培训
(学员们认真听讲、做笔记)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谢晓清在讲话中指出,人防行政执法和宣传教育工作任务繁重,又讲究很强的原则性与时效性,更需要倾注心血、下足功夫。要坚守初心,发扬人防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把人防事业系在心头,在“有为”中争取“有位”。
谢晓清强调,要始终紧跟形势发展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更加注重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及时掌握人防依法行政和宣传教育工作的最新要求,提高政策把握能力和文字驾驭能力。要带着问题学,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课堂所学对号入座,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在消化吸收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求实效,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实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成为人防工作的行家里手。
此次培训邀请了来自省司法厅、湖南师范大学、湖南日报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进行辅导授课,课程内容涵盖新时代法治思维、行政许可文书格式、行政执法自由裁量、物权法、消息及通讯写作等,专业性、针对性、实用性强,进一步提升了全省人防系统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和执法能力水平,增强了人防宣传教育队伍的专业素养。
“这次培训收获颇丰,不仅解决了人防行政执法工作中常常遇到的难点、问题,还学习到了实用的写作方法。”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点赞,表示课程内容对其岗位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目标方向,同时也推动了兄弟单位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工作水平的共同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