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3/2022-0103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2-08-31
名称: 人防进军训,不一样的青春,不一样的开学季
文号 :    
人防进军训,不一样的青春,不一样的开学季
2022-08-31           来源: 湖南人防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把军训与人防宣传教育结合开展,旨在更好地对同学们进行人防知识教育和应急技能训练,增强国防观念,提高防护技能,增强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711161943.png

技能培训进军训 急救课堂干货足

“同学们,如果在外面看到有人昏倒,你会如何处理?”8月27日上午,全省青少年人防应急技能培训活动走进攸县四中,开展人民防空防灾培训。省青少年消防教育基地主任、省紧急救援协会常务副会长文勇通过汶川地震、长沙自建房倒塌事件向学生们宣讲了应急技能实操训练的意义和必要性。随后,培训教官带领学生演示了帐篷搭建、防烟防毒面具正确佩戴、防护服穿戴、人工心肺复苏、伤口简易包扎等多项应急技能的实操训练,并引导学生有序开展人防应急疏散演练。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青少年在突发事件、意外伤害中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

图片

图片

近日,株洲市荷塘区人防办联合株洲北大公学附属学校开展2022年度人防应急疏散演练,在急促的报警声和弥漫的烟雾中,600余名高一年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教官的口令下,各位老师引导教室内学生抱头弯腰,快速疏散,学生们利用毛巾、衣袖等捂着口鼻,有序地按指定路线疏散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老师清点人数,并逐一向上汇报。演练用时不到5分钟,整个活动迅速而有序。教官还组织学生进行了军事体能训练和人防应急技能知识的普及。

人防培训再加码 国防班特色更足

日前,湘潭凤凰中学国防班近200名高一新生在彭总故里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接受思想洗礼,锤炼坚强意志,练习军事技能,培养团队精神。全省青少年人防应急技能培训组委会宣讲团走进营地,开展人防应急技能培训。

图片

图片

经过培训,学生们对灭火器的使用、防毒面具和防护服穿戴方法、伤员头部和手臂简易包扎、人工心肺复苏、简易帐篷搭建、紧急疏散等人防应急救援基本技能有了更深了解。同时,大家还积极参与现场互动,通过实操体验加深印象,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情况的信心和能力。活动主办方免费向学生们发放了《现代防空防灾》等教材。

人防知识进校园 安全预警记心间

8月24至25日,邵阳武冈市人防办业务能手走进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武冈实验中学(武冈一中)、武冈二中开展人防知识讲座,为2230名高一军训新生普及防空防灾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升自救互救以及防空防灾技能。

图片

图片

此次授课组织专人制定人民防空知识培训大纲,生动详细地阐述了人民防空的发展史、重要意义及防空警报识别,并结合案例讲解防空防灾、应急疏散、避难场所、自救互救等内容。授课过程中,学生们聚精会神聆听,并就有关问题与老师进行积极互动。

军歌铿锵

无悔军装

文武兼修

百炼成钢

正是军训

让青春不一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