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3/2022-0100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2-07-27
名称: 全省人民防空疏散地域建设推进会在临澧县召开
文号 :    
全省人民防空疏散地域建设推进会在临澧县召开
2022-07-27           来源: 省人防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全省人民防空疏散地域建设推进会在临澧县召开
全省人民防空疏散地域建设推进会在临澧县召开
(7月26日上午,湖南省人民防空疏散地域建设推进会在常德市临澧县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7月26日讯(记者 姜河 通讯员 胡德生)7月26日上午,湖南省人民防空疏散地域建设推进会在常德市临澧县召开。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侯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防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州人防办主要领导等近70人参会。
人防疏散地域,是人防综合防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战时(应急)接收和安置城市人口、物资和工业设施的区域。会议指出,人防疏散地域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担负着有效保存战争潜力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作用,对于提高城市综合防护能力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处置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要凝聚共识,统一标准,总结经验,全面推进全省人防疏散地域建设高质量发展。
全省人民防空疏散地域建设推进会在临澧县召开
全省人民防空疏散地域建设推进会在临澧县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各级人防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防空备战意识,不断加强保障人民群众的疏散隐蔽防护能力建设,构建科学的人口疏散体系;要以战备需求为牵引,以体系建设为思路,按照人防疏散地域基本规范,优化选址布局,完善方案计划,定期开展人口疏散演练,达到具备通水、通电、通路、通信,能生活、能生产、能学习、能就医、能防护、能安置的“四通六能”要求,严格落实人防疏散地域的战备需求和战备功能;要坚持平战结合方针,结合乡村振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推动人防疏散地域与经济建设相协调、与城市建设相融合,充分发挥人防建设的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做到平时服务有作为、急时应急有能力、战时应战有保障。
全省人民防空疏散地域建设推进会在临澧县召开
全省人民防空疏散地域建设推进会在临澧县召开
(参会人员到临澧县望城人防疏散地域进行现场观摩)
据了解,近年来,省人防办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人民防空重大战略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的决策部署,结合乡村振兴出台了人防疏散地域建设相关指导意见,编印了基本规范,组建了指导小组,确立了3个省级示范点,为全省开展人防疏散地域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全省各级人防部门坚持以战领建、以建促备、融合发展,稳步推进人防疏散地域建设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
参会人员还到临澧县望城人防疏散地域接收安置点、物资储备仓库、医疗点、宣教场所等地进行了现场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