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3/2022-0100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2-07-27
名称: 这个暑假 飞虎人防带给同学们满满的体验感
文号 :    
这个暑假 飞虎人防带给同学们满满的体验感
2022-07-27           来源: 红网时刻新闻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飞虎人防志愿服务队教官带领同学们学习防空防灾知识。

传授心肺复苏要领。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李鹏飞)近日,一批接一批中小学生相继到今年顺利竣工投用的浏阳市飞虎人防救援基地“打卡”。

7月份以来,浏阳市飞虎人防志愿服务队在浏阳市人防办的指导下,结合人防宣教“五进”工作要求,与全市多个中小学校联手开启“新时代文明实践暑假公益行活动”,目前已举办了10期培训活动,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达500余人。全市各中小学校及学生家长纷纷对培训活动赞不绝口。

10多名飞虎人防志愿服务队队员组成教官团队,带领同学们学习防空防灾、应急救援等知识,与同学们开展现场互动,进行模拟救援演练,参观飞虎人防救援基地,还特别就学校所关心的问题加入了防溺水主题培训。

在防溺水主题活动中,飞虎队教官先教孩子们认识并介绍常见救生工具,之后,飞虎队员们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使用救生工具,此外,还特意向孩子们传授了心肺复苏的正规流程、要领及相关技巧。

飞虎人防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是浏阳市第一支人防救援队伍,分为水上、防火、特勤、医疗、后勤五个小分队,现有队员60人,其中正式队员36人,预备队员24人,主要负责浏阳主城区范围内的人防志愿服务工作和其它公益服务,宣传人民防空知识及技能培训,并配合政府部门开展防空防灾、应急救援、公共安全等救援活动。在2021年河南“7·20”水涝灾害期间,飞虎人防志愿服务队曾奔赴河南参加了救援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