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3/2022-0097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2-07-04
名称: 湖南人防办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
文号 :    
湖南人防办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
2022-07-04           来源: 红网时刻新闻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图片1.png

湖南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刚作专题党课。

红网时刻新闻 (通讯员 姜河 龙琼妃)6月30日,湖南省人防办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刚出席并作专题党课,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谢晓清主持,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干支部书记及受表彰人员参加。

王志刚作《增强忧患意识,践行人防使命》专题党课。他指出,忧患意识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绵延不绝的文化基因,贯穿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推动着人民防空建设不断向前发展,只有常怀忧患意识,做到“宁可备而不战、不可战而无备”,战时才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居安思危,思而有备,有备无患。王志刚强调,要清醒认识人防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握现代战争特点规律,切实增强抓好人防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履行人防使命任务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人防措施手段管用可靠,为推动全省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持续展现人防新作为。

王志刚要求,要牢牢把握人防工作的政治属性,紧扣人防职能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的重要论述,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分析事关全省人防工作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策划;要加强学习实践,树立战略思维,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在年度“三项重点任务”、乡村振兴帮扶等方面,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要树牢踏实做事的情怀,克服安逸思想,发扬斗争精神,努力破除与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不相适应的思维定势和工作方法,聚焦人防主责主业抓建设促发展,全面提升人防综合防护能力,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做到人防工作与群众路线紧密结合,做好顺民意、谋民利、解民忧的实事,同时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使底线思维、忧患意识深入人心,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人民战争。

会议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湖南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省人防办领导班子还向各党支部赠送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4本图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