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3/2020-0042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0-08-11
名称: 学干货寻良策练本领 湖南省人防宣传教育业务培训班结业
文号 :    
学干货寻良策练本领 湖南省人防宣传教育业务培训班结业
2020-08-11           来源: 红网时刻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QYC_3147_meitu_2.jpg

湖南省人防宣传教育业务培训班结业。

35d2a1f9d47367f11e9f6dee0d2aea8_meitu_1.jpg

学员们踊跃学习。

红网时刻8月7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李知英 姜茜昱)“课授传神精又妙,春风满面园萦笑……”这是结业仪式上,一首学员自创的《蝶恋花·学习心得》小词,点出了受培期间的一些感悟。8月7日,全省人防宣传教育业务培训班顺利结业,75名来自湖南省人防办机关及直属单位、各市州人防办的宣传教育骨干在这里学干货、寻良策、练本领,既习得了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分析了自身的短板不足,又鼓舞了未来宣教的激昂斗志。

学干货·新闻知识大集锦

人防宣传教育工作是促进人防事业全面发展的推进器,而强化新闻宣传就是做好宣教工作中重要的一环。此次培训邀请了新闻写作、新闻摄影、新媒体运营及舆论引导方面的专家教授,为学员们全面补足干货。

《湖南日报》编委杨又华从几十年的工作经验出发,讲授了新闻写作的“十八般武艺”,包括如何挖掘新闻点、如何深挖典型、如何着眼全局等要点,并鼓励各位行业通讯员在人防宣教工作中增强新闻敏感性,秉持着“脚板底下出新闻”的原则多跑、多听、多写,不断提高自己的新闻写作水平。

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活动教育部主任刘永新以《手机摄影及编辑》《微视频拍摄及编辑》《拍摄与编辑实践指导与点评》为主题授课,步骤详实、解析充分、点评独到,手把手地教学员重新认识、使用自己的手机摄影摄像功能。刘永新用亲身拍摄的大片举例,结合对各学员投稿作品的评价,指出设备不是唯一条件,态度和技巧很关键。

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韩世祺则从政务活动摄影的角度切入,讲授构图、拍摄和灵活应变的沟通技巧,他诙谐的语言和轻松易懂的授课方式深受学员欢迎。

寻良策·实战演练找差距

如何顺应时代新形势,以“互联网+”为驱动,不断创新人防宣传教育模式?这次的培训课程让学员们找到了答案。

中国传媒大学政务新媒体学院专家禹亚钢从事新媒体工作多年,培养和打造了一只思维活跃、素质突出的政务新媒体运营的人才队伍,并获奖无数。他向大家展现了如何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正面宣传,并对如何提高人防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与公信力给出了建议。

QYC_2870_meitu_3.jpg

新闻发布会模拟演练。

长沙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关媛媛《媒体沟通和舆论引导》一课彻底点燃了学员们的学习和实战热情,课堂选取了真实案例,以任务为导向让四个小组进行模拟演练。大家激烈讨论、群策群力,最终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媒体沟通与新闻发布展示。展示过后,关媛媛还不忘为大家复盘总结,在横向梳理中,增强了学员们的团结协作精神,锻炼了新闻发言人发布和应变能力,同时也找到了日常新闻舆情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练本领·投身宣教大舞台

在紧凑丰富的课程结束后,新研发的全省人防新闻内容管理系统在会上跟各位骨干“见面”了,该系统涵盖投稿、采稿、统计等功能,会上对其使用方法进行了介绍,并鼓励各位宣教骨干通过后台踊跃投稿、积极宣传本单位的工作经验和做法。

以示范带头作用全程参与本次宣传教育业务培训班的省人防办副主任谢晓清在结业仪式上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认可了本次培训班班风纯正、学风浓厚的氛围。她强调,这是一次精神的提振、一次心灵的旅行、一次思维的拓展,学员们作为宣教工作的实施者、落实者,通过这次培训,已经进一步提升了业务水平,锻炼了实战能力。希望各位宣教骨干在掌握了这些知识技能后,回去通过传帮带传授经验做法,结合时代需求加大使用新媒体做好人防宣传教育的力度,做好今年度的主题宣传工作,为推进全省人防系统宣传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推进人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