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3/2020-0042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0-08-02
名称: 八一献礼 | 长大后,我要成为你
文号 :    
八一献礼 | 长大后,我要成为你
2020-08-02           来源: 湖南国防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月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湖南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长沙市芙蓉区人武部、金鹰955电台、湖南一起公益联合主办“你是我的英雄”小小讲解员公益讲解活动,献礼“八一”。活动旨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雄壮志,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培育一批优秀社会主义接班人。

活动现场。

“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现场来自大同小学、八一路小学、四方坪小学及韭菜园街道居民,近200人在小小讲解员的讲解下聆听英雄故事,感受历史足迹。

活动现场

260米的国防教育宣传长廊,记录着人民军队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光辉历程。“铁血军魂”“湖湘将帅”“经典红色故事”“永远的丰碑”四部分从历史出发,知识育人,以浓烈的红色国防情怀感染着现场的每位青少年。

小小讲解员讲述国防故事。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我想对所有的解放军叔叔说一句,你们辛苦了!等我长大了,就换我来保卫祖国。”来自四方坪小学的李子涵同学用稚嫩的童声说到。

学生们参观国防教育长廊。

王黔军宣讲。

“青少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是我们国防后备力量的生力军,也是我们全民国防教育对象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青少年学生这个“小群体”,进一步树牢我们“大国防”的思想观念,不断浓厚社会各界铭记历史、敬仰先烈、尊崇军人的氛围,不断弘扬全民的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培塑新时代全民国防意识。”芙蓉区人武部政委王黔军向记者讲到。

大国崛起的复兴路上,青少年国防教育永远是重中之重的一环,从小就在青少年心中注入红色革命精神以及对民族英雄的崇高信仰,让青少年从中汲取力量,立鸿鹄之志,做有为青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