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53/2020-0010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0-01-09
名称: 江华县人防办开展人防工程建设管理暨人防行政执法培训
文号 :    
江华县人防办开展人防工程建设管理暨人防行政执法培训
2020-01-09           来源: 江华县人防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人防工程建设管理,不断提高人防行政执法水平,全面促进县城规划区内房地产开发企业、工业企业、新建学校等依法履行人防义务,江华县人防办于1月6日举办了人防工程建设管理暨人防行政执法培训。县城规划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地勘单位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县经开区、县教育局分管领导,县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等共70人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得到了市人防办的大力支持,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顺利,行政审批科(工程管理科)科长曹陵株、法规宣传科副科长蒋艳纯前来为大家讲授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和人防行政执法知识。培训会上,李顺利副主任传达了省、市人防行业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对县区人防行业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曹陵株科长结合人防工程特点,对人防工程建设管理法律法规、人防行政审批程序、易地建设条件、人防工程建设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蒋艳纯副科长就为什么要履行人防义务、如何履行人防义务、违反人防法律法规的法律后果、人防行政处罚程序与文书、执法注意事项等结合案例进行了生动讲解,并对2020年1月1日起施行的《湖南省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与维护管理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97号)进行了详细解读。

县住建局(人防办)党组书记、局长黄零华在培训总结中向参训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文件学习,提升人防意识,提高执法水平;二是要认清形势,依法依规履行人防义务;三是要按照人防行业整治工作要求,认真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和人防易地建设费追缴工作。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宣传了人防法律法规,促进了参训人员对人防工程建设管理规范和人防行政执法的了解与掌握,增强了人防观念,为推动全县人防工作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