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53/2019-0098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19-08-13
名称: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永州市人防办反馈巡察情况
文号 :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永州市人防办反馈巡察情况
2019-08-13           来源: 市人防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市委安排,7月2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永州市人防办反馈第六轮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蒋荣伍出席反馈会,并对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第四巡查组组长祝平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人防办党组进行了反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蒋明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谢和平,市纪委监委五室主任陈亚名,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防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江平,市委巡察组有关同志、市人防办副科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至5月,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人防办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巡察组按照中央、省、市要求,严格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从严从实开展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蒋荣伍传达了市委书记严华在7月2日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市委要求和严华书记讲话精神,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蒋荣伍强调,要正确认识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落实巡察整改政治任务,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市人防办党组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抓好整改,拟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事事有时间表、人人有任务书、步步有路线图。要认真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勇于正视问题、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决不能当看“看客”“说客”,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决不能“只挂帅不出征”,决不能搞“上面有病、下面吃药”。要坚持动真碰硬,敢于攻坚克难,既要“当下改”,更要“长久立”,深化标本兼治,推动改革发展,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组织审核、经得起群众评价、经得起时间检验。对在巡察整改中,应付交差、弄虚作假的,市委将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严肃处理,并一律通报曝光。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祝平指出,市人防办党组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党的领导得到加强,党的建设得到重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党的政治建设存在差距,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学习贯彻上级指示精神不及时,研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案不及时,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不力,以办务会议代替党组会议进行决策,党组会议记录不规范、不完整,民主生活会有应付、走过场的现象,班子成员“双重组织生活”落实不到位,支部谈心谈话不规范、不严谨。二是党的思想建设不够重视,理论与实践结合不紧密。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不够深入,集中学习研讨少,班子成员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少,理论指导实践少。三是党的组织建设不够健全,选人用人不规范。党组分工不妥当,选人用人不规范。党的作风建设不够严格,“四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到位。履行与物业公司的合同不规范,领导下基层调研比较少,工作拖拉,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人防执法不力。五是纪律建设意识不够强,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1511工程人防指挥中心项目程序不合规、相关审批手续不齐全,违反文件、合同规定提前退还人防保证金,对专项活动经费开支监管不力,上下班考勤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执行还不够严格。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个责任”不够到位。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比较少,监督制度执行不到位,日常监督不够到位,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不实。

祝平针对整改提出了几点意见建议:要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党组核心作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人防工作水平。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军事战略思想,高质量抓好人防应急能力、人防工程建设以及人防宣传教育等工作;要压实主体责任,规范健全内部管理。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循,有据可依;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按照标本兼治的要求,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蒋明清表示:以讲政治的高度,全面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巡察指出各类问题的客观性和严重性,切实增强整改问题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巡察整改;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研究治本之策,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切实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任务。自觉达到在整改中增强党性,在整改中用好权力,在整改中挺起纪律,在整改中推进工作,在整改中创出业绩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跟踪督办力度。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强化跟踪督办力度,确保反馈意见事事落、件件有回音

市人防办副科级以上干部,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