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53/2019-0082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19-04-15
名称: 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院来永调研国土空间规划
文号 :    
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院来永调研国土空间规划
2019-04-15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记者 刘思宁 通讯员 刘运程)4月13日至14日,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一行来我市调研国土空间规划和“三线一单”规划编制工作。规划设计院院长周俭一行实地走访察看现场了解城区基本面貌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参加调研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周荣峰,副市长欧阳元初陪同调研。

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院一行第一站从宋家洲桥头出发,实地查看宋家洲的自然环境条件和居住情况,充分了解小岛的整体全貌,为下一步规划设计提供参考思路。随后还考察了永州火车站、经开区、湘江西路风光带、新高铁站选址、巴洲岛、萍洲书院、零陵古城、滨江新城等地。周俭一行感叹永州的城市规划建设先天自然,人文条件优厚,在顶层现代化设计的基础之上,未来城市建设和发展潜力巨大。他说,永州有山有水有林,要多规合一,自上而下,一张蓝图绘到底,搭建好完整的信息数据平台,重新布局永州的空间规划,探索新的模式,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城市获得感。

何录春表示,一座城市是对外形象展示的窗口和人才、资本流向的洼地,永州作为湘粤桂的中心城市,怎样建成一个有竞争力,能够发挥龙头作用和引擎作用的区域性城市,各级各部门要跟同济的专家们学习,加强沟通交流,建好永州这座城市,吸引更多的游子和客商前来创业;何录春强调,结合永州的城市特点,未来要建成一个山水洲城、文化古城、产业新城、国际绿城多元一体的现代化城市。要狠抓当前空间规划、多规合一,邀请顶级的规划设计研究院做好顶层设计,拿出优化方案,在规划过程当中留下足够的城市发展空间。要培育城市产业,搭建交通网络格局,空港经济、高铁经济等各方面的规划建设要注重整体性和协调性,真正实现城市品位的大幅度提升。

座谈会上,市政府与上海同济规划设计研究院签订了永州国土规划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创市院人才培养、规划编制合作的新模式,尽快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跟班学习,提升规划设计人才素质,组建好团队,搭建好平台,开创新机制,立足打造永州同济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