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53/2018-0060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18-05-11
名称: 东安县紫溪市镇五里牌村开展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文号 :    
东安县紫溪市镇五里牌村开展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2018-05-1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10日上午,东安县人防办联合县民政局、县消防大队、紫溪市镇政府、五里牌村委会在紫溪市镇五里牌村开展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点,在东安县紫溪市镇五里牌村委会,随着人防指挥车警报声的响起,演练拉开序幕。演练指挥长发出救援号令,应急救援队和镇卫生院医疗救护队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撤离组、救援组、巡察组、人员安置组迅速到位,各职能队伍各就各位,履行职责,各司其职。在指挥长的带领指挥下以及各分队队长的组织下,将村民们从危险地带迅速转移到临时安置点。随后,救援队迅速赶到现场,村里周嗲嗲和老伴陈奶奶因为年纪大了行动不便,还困在屋里,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三名救援官兵迅速前往周嗲嗲家里进行救援,将周嗲嗲和陈奶奶从被困的房间背起赶往安全区域。同时,巡查组对疏散区域持续巡查,经过近半个小时的齐心协力,所有村民都已撤离危险地段,到达安全目的地。最后,人员安置组为群众发放吃食和物资,整个疏散过程整齐有序,有条不紊。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准备充分,方案完备详细,各工作队伍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处置有效,做到了安全、有序、及时、正确,达到了预期效果,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群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了乡镇村民群众的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提升了人防、消防、民兵应急分队及各相关部门的应急能力,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东安县人防办党组书记    杨巍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