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53/2017-0045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17-09-28
名称: 永州市第二次人民防空会议召开
文号 :    
永州市第二次人民防空会议召开
2017-09-28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推动人防事业发展,9月28日,永州市召开第二次人民防空会议,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全省人民防空会议精神,总结回顾永州市“十二五”以来的人防工作,研究部署“十三五”人防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市委常委、永州军分区司令员王守海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欧阳元初作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潘衡湘出席。

2012年以来,永州市人防工作砥砺前行,奋力进取,实现了后发赶超,取得了可喜成绩。永州市人防办连续四年被评为全省人防系统绩效考核先进单位,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省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在2016年5月召开的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上,永州市人防办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授予“全国人民防空先进集体”,2017年被推荐为湖南省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

易佳良强调,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要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提高站位,居安思危,从战略高度深刻认识人防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人防工作不仅是维护全市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服务全市民生事业的现实需要。

易佳良要求,全市各级人防部门要聚焦重点,围绕“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补齐短板,坚持在规范管理、建设方式、资源开发利用上改革创新,充分激发人防工作活力,全面开创永州市人防工作新局面;坚持深度融合,通过树立融合意识、完善融合机制、提升融合层次,着力挖掘人防发展潜力;坚持竞进提质,认真编制地下空间开发总体规划、突出人防指挥所建设、强化人防实战化训练演练、抓好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努力提升人防战备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为加快人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王守海指出,在加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防工作中,各级人防部门要充分认清国家安全的新形势、战争演变的新挑战、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新要求,深化认识,切实增强人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立足实战,加强人防指挥信息化建设、加强人防专业队伍建设、加强实战化演训力度,扎实准备,着力提升人民防空战备建设水平;要更新思路,创新观念,在思想观念、组织指挥、发展规划等方面加强融合,全面推进人防工作深度融合发展。

会议对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财政局等17个“全市人民防空先进单位”,蒋跃鹰、封立辉等46名“全市人民防空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通讯员  胡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