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033/2023-0121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3-03-10
名称: 【巡察整改】中共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文号 :    
【巡察整改】中共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3-03-10           来源: 永州廉政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3日至5月2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人防办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并于7月5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学用结合,进一步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防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纳入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并形成了全市人防工作特别是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调研报告。二是认真履行职能职责。恢复室外体能训练,每周二、周四集中体能训练,每周一、三、五下午安排个人体能训练半小时;参加省里“准军事化建设”培训3次,组织市带县拉练,提高机关“准军事化建设”水平。加强电子战、信息战等防空战略理论学习,组织开展人防工程建设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启动人防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对未报先建项目,已依法依规处罚到位。建立专业组训队伍,积极参与“应急支援”。三是落实意识形态、保密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意识形态分析质量。规范日常保密管理,完善保密管理制度,开展常规保密检查。

二、关于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强化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党组成员“一岗双责”,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筑牢廉法意识、规矩意识。认真学习理解把握廉政有关法律法规,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完善财务决策制度操作规定,依法依规民主决策。二是加强作风建设。由机关支部,党组班子成员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对关键少数、重点人员、重点岗位、关键环节人员定期开展谈心谈话,积极开展“镜鉴”以案促改、以案释法、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加大廉政宣传,制作廉政宣传牌26块,积极推进廉政人防机关建设。及时组织清退相关资金。三是规范财务管理。树立过紧日子意识,减少不合理开支。严把财务审查管理,切实规范财务报账行为。

三、关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增强参谋服务意识。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永州高质量发展、当好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谋做出贡献。组建工作专班,相关项目遗留问题处理进展顺利。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管理。积极与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等部门对接,争取多引进人才;加强年轻干部教育,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三是规范干部任用。进一步规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切实提升组工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严格依规依程序选拔任用干部。四是强化党建工作。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手册检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升组织生活会质量。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若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46-8368010;电子邮箱yzsrfb8368010@163.com。

中共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

2023年3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